下巴巴巴

愿人人爱你,愿无人爱你

【忘羡】似是而非(第六章)

艳色天下重:



青丘上空,乌云蔽日,雷声轰鸣,却迟迟未曾降下雷劫,竟是仍旧在酝酿威势。

蓝曦臣立于众人之首,看着旷野中盘膝而坐面上无悲无喜的蓝忘机,眉宇深锁。聂明玦领着聂怀桑立在蓝曦臣身侧,扫了一眼周围被惊动的青丘各族,沉声道:“此等天雷,较之夷陵老祖当年所渡天雷,怕还是要强上几分!”

惊雷如游龙在空中陡然炸响,携着浩荡天威劈向旷野中的蓝忘机,蓝忘机双目轻阖,自知此劫难逃,却是心中无悔,左右……魏婴身边总会有他喜爱的白毛狐狸陪着他,至于是不是他蓝忘机,魏婴何曾在乎过。



魏无羡破空而来时,天雷已落了九十六道,九九为数之极,众人此时无不屏息而观,然见他破空而来,皆是一惊。

江厌离见了手执随便的魏无羡,顿时神色惊慌道:“阿羡,你不要乱来。”

魏无羡也不理会周遭惊疑打量,只是怔怔地看着天雷笼罩下的蓝忘机,素来执剑稳当的手此时颤抖的不成样子,他回头冲江厌离安抚一笑,道:“师姐,别怕。”

一道雪白的剑光拔地而起,直入云霄,悍然迎上那道直击而下的天雷,剑吟之声响彻旷野,天雷破碎散落天际,一时天地低昂,然而远处带着凄厉的温婉女声却如惊雷在蓝忘机耳边炸响:“阿羡!”

蓝忘机不敢置信地睁开眼,魏无羡一袭黑衣长身玉立在他身前,纯黑的衣袂在狂风中激荡,纵使黑云压顶也难掩张扬。

随便剑身轻颤,鲜红的血液自剑身流淌而下,魏无羡转身将随便换至左手,右手下意识地向蓝忘机探出,却又犹豫着停在半空,蓝忘机心下一凉,眸色更显黯淡。

魏无羡凝视神情黯然的蓝忘机,终是将手搭上了他的头顶,顺着后颈,抚过脊背,留下一道蜿蜒的血迹。

分明是千百年来作惯的动作,此时却格外小心翼翼,带着惶恐不安……

心中似有千言万语,却又如鲠在喉,郁结于心,魏无羡涩声道: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身子颤了颤,挣扎着化作人形,伸手欲夺剑,却被魏无羡避过,反手又是一道剑光接住惊雷,强行接下他人最后几道雷劫,受到的天道反噬足以摧毁神魂,蓝忘机扣住魏无羡的手腕将他搂入怀中,自袖中取出避尘抛出,两道剑光在空中盘旋纠缠,光华大盛,散发出浩荡剑意,竟是主动迎上最后一道雷劫……

天崩地裂也不过如此,雷声剑吟肆虐,灵光横贯天地,足足半日雷云方才退去,天地一片死寂,蓝忘机搂着浑身浴血的魏无羡,心中钝痛不止。



云深不知处静室,檀香袅袅,冲散了满室药香,蓝忘机气息虚浮地端坐在魏无羡床边,温情端药而入,看着他攥着魏无羡的手,眼中一阵酸涩,踌躇片刻道:“你可知,他身边有一只小狐狸,最得他喜爱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,”蓝忘机凝视躺在床上神魂离体的魏无羡,“无论他喜欢谁,至少在他神魂归来前……让我守一下。”

“我只想告诉你,他从未舍下你,但有些话,还是让他亲口同你说最好,”温情伸手拭去眼角湿润,后退一步,庄重地向蓝忘机深深一拜:“便请你,好好守着他。”



魏无羡凌空而立,浮云遮断回首青丘路,下望人寰处,浮云开合,山中往事如浮光掠影一一浮现。

他化作人形,小心翼翼地捧起雪白的小狐狸,宛如捧起新雪般珍而重之,鼻尖亲昵地抵着小狐狸,眼底笑意弥漫,语调欢快道:“我名魏婴,字无羡,跟我回去的话想怎么叫都随你。”

小狐狸睁着浅淡剔透的双瞳,伸出前爪搭在他脸上,轻蹭了一下,下一瞬便被他眯着笑眼蹭回去。

魏无羡低唤出声:“蓝湛……”

一身白衣的蓝忘机御剑而来,却在夷陵山脚收了剑,步行上山,兰草暗生幽径、野花芳菲,蓝忘机孑然一人穿过翠色欲流的山野,趟过枯黄落叶漂浮的清溪,踏上落满苍茫大雪的山巅,四季轮回在他脚下交错成路,路上没有那道心心念念的熟悉身影,只沉默着不断延伸向无望的未来。

在他带着灵檀化成的小狐狸周游天下遍寻奇药时,蓝湛却一次次回到这里,数百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,他却从未回来过。

魏无羡拨开身侧缭绕的浮云,踏过漫长的离别时光,站在山巅,看着蓝忘机向他一步步走来,他迎上去,清楚地听到蓝忘机的低喃:“魏婴……”

往事如烟,顷刻消散,魏无羡睁开眼,看见蓝忘机向他俯下身,轻声唤道:“魏婴……”



“你从前问我,当真没有遇见另一只狐狸,”魏无羡躺在床上头晕眼花,稳了稳心神突然道:“或许遇见过,可我从来没有在意过。”

蓝忘机面上一白,涩声道:“别说了。”

右手被蓝忘机下意识地攥的更紧,魏无羡反握住蓝忘机带着凉意的手,“听我说完,”缓了口气,魏无羡继续道:“我的那只小狐狸,不喜欢多言不爱笑,不准我贪酒更不准我抱其它小狐狸,可我就喜欢他,至始至终。

“可我曾经把他弄丢了,我把当年亲手为他雕刻的灵檀幻化成的小狐狸当成了他,带在身边数百年,从未在意过其他,只是因为……蓝湛,我喜欢你,不是你就不行……”

魏无羡话还没有说完,蓝忘机已猛地将他抱紧,声音沙哑而凌乱:“只喜欢我?至始至终?不是我就不行?”

蓝忘机的身体跟着声音一起颤抖,双手抱着魏无羡不断地收紧,怕这又是一场重复多年的妄想,魏婴从没认出过他。

“是!只喜欢你!从来都只喜欢你!”魏无羡被蓝忘机紧紧地拥在怀中,颈间被温热的液体打湿,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:“我也是!”

原以为的虚妄骤然成真,蓝忘机抱着魏无羡不肯松开,将脸埋在他颈肩处,突然闷声道:“不准抱其它小狐狸!”

魏无羡顺毛:“不抱不抱,我就抱你!”

这次抱住了,就再也不撒手了!

—TBC—

这算是甜回来了吧?

评论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